破阵

杂食,挖坑填土漫长。更新不定。

Everything I know is nothin until I give it to you

评论写太好了我不好意思转了已经,😂😂😂😂😂虽然感觉宝宝夸的好像是另一篇我不认识的文,但是很高兴你喜欢真的,我会努力的

牛皮糖然喵喵:

自从早晨刷到 @破阵 锤太的《黑白》终章,一整天人都有些恍惚。炸毛党憋了一整天,觉得再憋要出毛病了,于是整理了一些早日的留言贴在这里,权当证明自己不是拔屌无情233。




明明早早就开始做心理建设(刷了一晚B站的蔺苏吹替《满腹经纶》来屯血),然而眼睁睁看着结局揭晓,蔺晨的身体在梅长苏的臂弯里渐渐冰凉,那种无力回天的感觉就像冰冷的湖水,爬过心头,又漫过眼眶。


前几日老在耳边循环的那句歌词在这个时候跳出来补刀:


Everything I know is nothing until I give it to you.


回到家,关上门,整个人一瞬间泪崩,放声大哭。




老胡曾经自己评价梅长苏这个角色的时候说,“梅长苏像蜡烛,拼了命燃烧自己照亮周围,最后油尽灯枯。”


蔺晨呢?琅琊山钟灵毓秀的翩翩少阁主,一个仿佛来去都踏着晨风花露的人物。出场自带仙女下凡BGM(什么鬼?),年纪轻轻便掌管江湖首屈一指的情报机构(完爆今天的BCG麦肯锡),还是妙手仁心的“天下第一蒙古大夫”。


这样的蔺阁主,无愧也本该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衣。然而半路着了他梅长苏的道,也只好认栽。


蔺晨曾是亲眼看着他粉了身碎了骨,从地狱一步步爬回来,只为赤焰翻案。这十多年为他所谋,不惜倾尽财力物力,不惜赴汤蹈火白衣染血蒙尘,不惜披上戎装奔赴沙场,陪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


锤太的《黑白》,是一篇剧情丝毫不输正剧的惊心动魄的存在。


一个是意图打击贩X链为父亲报仇的卧底,


一个是靠各种开挂技能一步步上位的黑道X贩子。


这是一个两人都明知不可为,却情不自禁越靠越近的故事。


曾幻想通过勾搭太太,甜言蜜语,撒泼耍赖,威逼利诱,用尽各种卑鄙招数企图换蔺苏二人HE。然并卵,锤太大写笔直的三观告诉我们:坏蛋必须死。




黑与白,就像冰与火,正与恶。在长苏的世界里不容混淆。


就像林爸煮的最后一碗拉面,滩缩凝固在表面的荷包蛋,都昭示着梅长苏这个人,骨子里来的东西是抹不掉的正气。


不管卧底了7个月还是7年,也不因爱上的人是天使,还是恶魔,正气不灭,他始终是警。




而蔺晨自始至终都知道。




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 /我知道夜色正在褪去  
And I know the times gonna fly /我知道时间总会流走  
And I'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've gotta tell you /我(曾决心)不会向你倾吐那些本应告诉你的事情  
But I know I've gotta give it a try/ 但如今我想试试看 




然而,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
爱是成全。


看来不管是正剧里还是番外里,蔺苏都逃不开这个结局。




最后,谢谢锤锤写出这么好的人物和这么精彩的故事。追文的这些日子,不论是为吃到糖而开心的满世界刷小广告,还是为看到虐的章节报复社会轰炸评论区,谢谢锤锤和喜爱她的读者们的包涵(拉裙角,低头致谢)


谢谢可爱的你们陪我一起走过这段旅程。




最后的最后,由于觉得很贴合锤太黑白中的人物,特此分享一下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的歌词和翻译。没本事给心爱的文章写长评,就贴个歌词吧。




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


 


by Air Supply  



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 /我知道该怎样耳语  
And I know just how to cry /也懂得该如何哭泣  
I know just where to find the answers /我知道在哪里寻找答案  
And I know just how to lie /也知道该如何编织谎言



I know just how to fake it /我知道要怎样伪装欺骗
And I know just how to scheme /也知道该如何编织计谋 
I know just when to face the truth /我知道什么时候压要面对真相  
And then I know just when to dream /亦知道何时该黄粱一梦 



And I know just where to touch you /我知道要触摸你的哪里  
And I know just what to prove /也知道该证明什么  
I know when to pull you closer /我知道何时应将你拉近一些  
And I know when to let you loose /也知道该将你放手


  
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 /我知道夜色正在褪去  
And I know the times gonna fly /我知道时间总会流走  
And I'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've gotta tell you /我(曾决心)不会向你倾吐那些本应告诉你的事情  
But I know I've gotta give it a try/ 但如今我想试试看  



And I know the roads to riches /我了解攫取财富的途径  
And I know the ways to fame/ 也知晓通往名利的方式  
I know all the rules and then I know how to break’em /我知道所有的法则,也知道如何打破它们
And I always know the name of the game /我总是深谙游戏的奥秘
But I don’t know how to leave you /但却不懂该如何离开你  


And I'll never let you fall /我永远不会让你跌倒  
And I don't know how you do it /我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的  
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/让爱一切成空  
Out of nothing at all, out of nothing at all /一切成空,一切成空


Out of nothing at all /一切成空  


  
Every time I see you all the rays of the sun /每一次看着你,就仿佛见到所有阳光  
Are streaming through the waves in your hair/ 如波浪般流淌透过你的秀发
And every star in the sky /天上的每一颗星  
Is taking aim at your eyes like a spotlight /都像聚光灯一样沉落在你的双眼里 



The beating of my heart is a drum, and its lost


/我的心跳像鼓,它已迷失  
And it's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 /因它正在寻觅着像你这样的节奏  
You can take the darkness at the pit of the night


/你能从最深的夜里带走黑暗  
And turn into a beacon burning endlessly bright


/将它化为灯塔带来无尽光亮



I've gotta follow it cause everything I know


/因着我所有的认知,我坚定不移地追随着它(可理解为信仰/理想)


Well, it's nothing till I give it to you


/但如果我没有把它给你,那么我追求的所有都一名不文(可理解为共同的理想)


 


I can make the runner stumble /我能让奔跑的人们摔倒  
I can make the final block /也可以成为人们奔向终点前的最后障碍  
And I can make every tackle at the sound of the whistle


/在哨声响起之际我仍可以倾尽所有,阻挡进攻 


I can make all the stadiums rock /我能够让整个体育场沸腾 



I can make tonight forever /我能够让今晚成为永恒  
Or I can make it disappear by the dawn /也能让一切在黎明前消失 


I can make you every promise that has ever been made


/我能为你实现每一个曾经许过的诺言  
And I can make all your demons be gone


/我也能为你击败驱走所有的魔鬼 


But I'm never gonna make it without you


/但是如果没有你我绝不会去做  
Do you really wanna see me crawl /难道你真的想要看我卑躬屈膝


 


And I'm never gonna make it like you do /我永远都不会像你做的一样  
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/让爱一切成空


 


Out of nothing at all, out of nothing at all /一切成空


Out of nothing at all, out of nothing at all /一切成空


Out of nothing at all/一切成空


 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 )

© 破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