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阵

杂食,挖坑填土漫长。更新不定。

我以为的OOC  兼论【蔺苏】黑白 

😂😂😂每天转评都觉得自己好不要脸系列【】

夜深千帐灯:

我以为的OOC有两种。


一种没有逻辑。


一种特别有逻辑。


第一种无论文笔多流畅语言多优美,人设就是崩了,故事圆不回去。


第二种是燕十三的第十五剑,书中人自己活了,作者只是被书中人借用的笔,文字自然流出结局天成。虽然out of 作者的control,但估计这是很多作者梦寐以求的境界。


锤锤的【蔺苏】黑白 两种OOC都不算。


看她每篇文前必先诚惶诚恐致歉,作者脑门上大写的四个字“小心翼翼”,估计还没到十五剑的境界。所以应该不是第二种。


看终结章时略失望,因为感觉故事圆不了:一个身经百战的江湖老手,明明已经洞悉先机却自寻死路,说不过去。他有太多其它选择。


那么算第一种OOC?


看到蔺晨番外.今生的时候我推翻了自己的想法。


因为各种伏笔各种破绽都圆上了。


”蔺晨眯起眼睛望进梅长苏的眸子里,一字一顿里头咬牙切齿的爱意带着久远的沉重,乍然入耳听着倒像是滔天的憎恨。” ——久远的爱与憎从何而来 


" 玉冠乌发的男人闻言偏了头作苦恼状,百无聊赖的灰暗在眸子里静谧流转,过长的额发遮挡在挺立的眉骨上头,过分寂寞的样子恍若天边新月。" ——寂寞又是为谁


“我不过是受够了绝望,选择了另一条路而已。”“生不如死而已啊,阿苏。” ——怎么样的绝望,怎么样的生不如死


角度极好的一张偷拍。“你忘不了我的,长苏。”——前尘往事在那里发生


“有我在,我怎么可能眼睁睁看你咽了气。”“哪怕是万劫不复,我也一定不会让你死在我前头。”


“再想让江左和琅琊像现在这样以链状统一起来,不知道又要折腾下去几个十年。”“你能许我几个十年呢,长苏。” 


“证据收的差不多了,业务链的运作我都带你跑过,知道该怎么做了?” 


所有的这些真真假假作为黑 道大boss来得奇奇怪怪的话,在番外里面全部回答了。 


他跨越千年而来,就像当年为了你扶持江左,千里奔袭南楚,地毯式搜索滑族。


今生明瞭你的志向,站在黑暗里帮你整合了产业链,好供你一网打尽;在你劝他隐逸江湖的时候知道你心系苍生不会为一人停驻,于是继续留下来直到热血流干;流干的同时帮你截断那条痛苦的无间之路。


一如往昔。


十五年前,救你性命;十五年来,护你周全;不同的只是十五年后,但愿我死你生。


我不觉得人设偏了。琅琊少主本来旷达通透不拘规则,倘若当日梁帝殿前毒死了长苏,他怕是剑指宫城见神杀神见佛灭佛。


也不觉得OOC。第一章浩园外的摩托车轰鸣声,到番外时揭晓声音的来源,呼应得如此滴水不漏的文章OOC在哪里。


有逻辑的故事不算OOC,而且可以让读者不介意BE HE。


致敬锤锤。


也借此向各位无论O没OC的太太致敬,是你们让这个圈一点一点有了温度。


——来自手残不会码字的读者一枚 


PS1:不扯三观。三观扯而不尽,事情真临到自己头上时实际做法和扯的时候千差万别。


PS2:BE HE 没关系。。。不过BE我不买本。。搁哪儿天天戳自己算怎么回事。。太太你们原谅我……【捂脸
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破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