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阵

杂食,挖坑填土漫长。更新不定。

你爱我像谁——给我爱的《黑白》@破阵

我要哭了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特别谢谢愿意喜欢这个故事的你

密丝肖:

我起的题目是首挺老的歌,怪异的在看最后一章时候不停的在脑中回响,总觉得唱的就是故事里面的阁主。
《门徒》也算是老电影了,看的时候我还算年轻。印象深刻的几个镜头,一是吴彦祖随着刘老大去看货,满眼的罂粟花。还有女主死的时候,老鼠成堆,当时吓得我连眼睛都不敢睁。以及后来听说的港版结局,暗示着吴彦祖最终也开始沦陷的镜头,绝望到骨头里。
所以啊,开篇写到的门徒AU,就注定是个悲伤的故事吧。
锤锤一直说自己情节渣,可是读到最后,焕然大悟的通透感,这么好看的情节,和渣有什么关系呢。
也许这样的剧情在tvb不算新颖,可我爱死了一段一段的心理剖析和描写。
每一个角色得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,都似乎在我们眼前表演着这个故事。太有画面感也太真实。真实到结束了还意犹未尽。
实在没办法去评价任何一个角色,只能简单地说他们都特别真实的活在这个故事里。闭上眼睛似乎能看到年轻的宗主冒雨出现在阁主家门前,一身决绝却不敢流露出眼睛里早已暗藏得情愫。又好像看到阁主懒洋洋的躺着,阳光照在温润的玉冠上,那时他面前的,不仅仅是这一世执拗的宗主吧,还有上一世那个如玉的公子吧。又或者宗主听说阁主的游艇爆炸,不愿相信却又无计可施的痛苦。还有那些美好的,希望时间可以停止的画面。那些暂时搁置下责任的时光,里面流淌的都是爱。就算当事人不说或不自知,也是藏不住的情愫吧。
总觉得阁主的人生就是为了成全宗主的人生。无条件的配合与爱,还有这样那样的阴差阳错,结局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我的一切都是为了爱你而存在吧。
嗯,我胡言乱语了。
每个人心里都有对故事不同的理解。我看到的是掩藏在所谓正义,所谓忠诚底下的,五光十色的爱情。用能数得清的时光透支着整个人生的爱情。还好,这爱情就算不说出来,他们彼此也都懂,这就够了吧。
再次感谢锤锤写出的这么好的故事。希望下一次,他们再遇见时,不是曾经的千秋家国梦,也不是现在的责任重于泰山,而是普普通通的两个人,可以好好谈谈恋爱,过那种俗气的惹人嘲笑的日子,然后白首到老。
附上部分歌词。

我什么都没有
只是有一点吵
如果你感到寂寞
我带给你热闹
为你绕一绕
没有什么大不了
却可以让你微笑
其实我很烦恼
只是你看不到
如果我也不开心
怕你转身就逃
爱上一个人
一定要让他相信
这世界多么美好

对每个人都说还好
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了
只要我对你好
这样的温柔你要不要
其实 你爱我像谁
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
快不快乐我无所谓
为了你开心我忘记了累不累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下是题外话。
文废已经很久不写东西了。
在我很年轻的时候,大约是你们现在这个年纪,也在认认真真的粉cp写文章,写了不知多少字。好像所有那些年的时间都换成了文字。
时间都过去了,我也老了。注册lofter也只是想看看文而已。没想到现在的你们文笔这么好,精彩到我忍不住回复,忍不住和你们说话。黑白是我认真追完的第一个长篇,所以话痨了好多。希望你不要烦噢。
写文的人都是乐于分享感受的人,再次感谢锤锤这么好的故事。完结了读者很难过,只有看到作者的新坑才会被治愈,嗯。
好啦好啦,姐姐,或者阿姨?【才不要】希望可爱又多才的锤锤人生精彩,爱你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 )

© 破阵 | Powered by LOFTER